莫倚溪亭

佛系杂食 随缘吃粮 互攻无差爱好者

无题

ooc 慎入。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想到什么就写了什么。

cp是路人和局长,没分攻受。

——————

0

路人说他有时候可以看见鬼。

局长不以为意,他问路人是否可以看到贞子之类的恐怖的鬼。

路人笑笑,鬼会变成它认为生前最幸福的一段时光中的样子,才没有那么可怕。而且鬼是会隐藏自己的身形的,哪里能那么轻易给你看到。如果看到了鬼,要么是那种以为自己还活着的鬼,要么是故意给你看的。

1

路人和局长是一对恋人。

一开始只是很好的朋友。

特别要好的那一种。

然后某一天喝酒的时候,局长开玩笑说既然我们两个都是单身狗,干脆凑一块好了。

路人笑着答应,好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才怪咧。

他们两个莫名其妙地就吻到一起了。

于是莫名其妙地开始交往了。

2

局长说如果可以的话他要死在路人前面,看傻逼路人哭得像狗一样,再变成鬼跳出来吓唬他。

路人翻了个白眼说你有病。

局长伸手揽过恋人,红着脸小小声地在路人耳边说,我才舍不得让你伤心呢。

路人说噫你这种人额,好恶心。

然后在局长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靠到底谁比谁恶心啊。

局长整个人都要炸了,他小心地捂着额头,好像要捂住很大声的心跳。

3

路人去漫展玩了。回家的时候带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手办。

局长还没有下班,公寓里很安静。

路人把手办小心翼翼地摆满了局长的收藏柜。

然后忍不住笑了。

笑自己怎么找了这么一个孩子气的小男朋友。

4

路人在刷微博。诶局长我跟你讲你再这么接广告你会被黑的,缺辣条我给你买啊。

谁爱黑谁黑去,我又没强迫他们买。局长翘着二郎腿,过两天辣条到手就删了。

好好好痒哥哥你最大。路人笑着摇摇头。

然后几天后路人生日。

局长送了一部和自己手机情侣款的新爱疯。

诶傻逼你无不无聊啊。

……你不要那我自己用。

……一个人用两部差不多的手机?

局长作势要拿走。

路人按住了不给他拿。

我说不要了吗?

5

路人还在傻笑的时候手机响了。

“喂?”他接了起来。

电话挂掉的时候手机也落入地板的怀抱。

6

路人说想去上海新建的迪士尼乐园玩。

局长嘲笑他,国际大导游要开新地图了?你一个大叔去迪士尼玩好傻啊哈哈哈。

路人说哎哟我还不是想带你见见世面嘛痒三岁,知道迪士尼乐园怎么拼吗?

局长很不屑地哼了一声,又想放洋屁是吧?诶你跟我说,你是不是看我微博了,那个在摩天轮最高点上和恋人接吻就会永远幸福的传说?

路人一脸吃惊,你每天都在看什么啊?

诶呀你就说是不是!

……好啦好啦是是是。

7

路人拽开门要冲出去,跨出门槛的脚又缩了回来。

他看见局长在门口清晰地微笑。

居然一点变化也没有啊。路人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我回来了哦。诶傻逼路人你刚刚是不是哭了?眼睛那么红。

局长很慌张地想要捧住路人的脸。

路人退后一步,刚刚眼睛被沙迷了。我给你买手办了,要不要看看?

卧槽!局长兴奋地朝书房走去。

诶痒傻逼你吃饭了没有?

吃了吃了!

我们明天去迪士尼乐园玩好不好?

蛤?局长愣了一下,然后开始笑,可是我查过攻略了,迪士尼没有摩天轮的啊。

我想去。

……好好好都依你。

8

路人和局长去看电影。

看的是恐怖片。

影院里人不多,两个人坐在最后一排。

路人很认真地在看。

哎哟卧槽这是什么啊草拟粑粑。吓人额。

局长很认真地在吐槽。

哈哈哈哈这鬼好傻啊。都是套路啊套路!诶你看来了个胖子像不像kb?

……诶痒傻逼你在跟我约会诶,想什么kb啊!

难道说这个胖子像你?

……滚滚滚滚。

路人你在吃kb的醋嘛?局长笑得很得意,以前都是我在吃kb的醋,现在终于轮到你了。

什么鬼啊。路人认真看电影。

不吃醋来亲我一下啊。局长指指脸颊,恶作剧般的。

什么逻辑。

然后路人扳过局长的脸,轻轻地在吻在了他的唇上。

很轻很轻。

局长感觉自己双眼发黑。

突然就想到了一个表情包。

诶路人你有没有看过那个表情包。

啥?

就那个一个小人躺地上,左手捂心口,右手捏着一颗心那个。说着自己演示了一遍。

你看过没看过没?

……

有没有啊?

那烦色特了册那傻逼你到底看不看电影。

然后又吻了上去。

就是很简单的贴在了一起。

很久很久。

9

路人瘫在沙发上,局长坐在他身边。

为什么突然想看电影了?局长好奇。

假期,无聊,不行啊。

行啊。想看什么。局长不着痕迹地缩回了原本快要触碰到遥控器的手。

若无其事地笑笑。

路人望着他的眼睛,你想看什么?

……恐怖片吧。

局长看向电视。

灯光下他的身影近乎透明。

电视的光闪闪烁烁。

偶尔有几声惨叫。

路人和局长沉默地盯着变幻的画面。

一只鬼被消灭了,发出尖锐的哭号。

其实人死后的灵魂是不会消散的。局长小小声地开口。

……路人仍然盯着电视看。

恶灵才会被消灭。

嗯……

你相信我。

嗯,我信。

漫画里都这么说……诶?

嗯。

我怎么你说什么你都信啊……

对啊。你说的我都信啊。

喂,如果我是个大骗子你也信啊。

路人轻轻地凑上去。

像往常一样。

轻轻地贴上他的唇。

我信啊。因为是你啊。

眼泪突然就摔落了一沙发。

10

好像。

虽然是情侣。

如果不算那些开过的玩笑的话

但是两个人从来都没有互相认真表白过诶。

路人总是说谁喜欢那个傻逼了啊。诶谁规定喜欢一定要说出来的啊。

就是就是。局长附和。

然后悄悄地去各个网站的评论区找当年的“告白”。

然后又开始吃醋。

路人看着局长手机玩着玩着,就开始撅嘴。

忍不住偷笑。

11

去迪士尼乐园。

路人看着游乐设施,说年纪大了,不敢玩这些年轻人才玩的东西了。四处转转就好了。

局长苦笑,那你来这里干嘛啊。

说好了带你来见世面的啊。痒三岁。

那么,大导游,给我讲讲这里有啥好玩的吧。

路人抽出手机,开始碎碎念,根据攻略啊……

局长小心地跟在路人身后。

……

晚上。

痒傻逼你饿不饿啊。

不饿啊。直播打守望的时候连着好几个小时,都没感觉饿。

一天到晚作死好意思说!饭都不吃你会得胃病的!还熬夜开黑,要不要身体了你!

你好意思说我哦!你也不是通宵吗?

路人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抬头仰望星空。好久没有和你一起开黑了……

嗯……局长坐在他身旁。

局长。

嗯?

路人伸出左手,里面好像握着什么东西。

嫁给我好不好。

左手颤抖着摊开,是一对戒指。款式一样,但是内圈刻的分别是两个人的名字。

什么啊。明明是你嫁给我才对。你不知道局路大法好吗?

局长艰难地咽下泪水,伸出手,轻轻地抚过戒指。

指尖穿透了金属。

喂。

嗯。

我有没有说过。

我爱你。

我爱你。

异口同声。

为什么要抢我台词啊傻逼路人。我都死了,你就不能让着我一点吗?

我什么时候没让过你了啊。

傻逼路人。你哭得像狗一样诶。

痒傻逼你果然是个骗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局长开始一点点变得透明了。

那什么,以后不许熬夜听到没有?作息老是颠三倒四的。不要老是跟女粉丝玩我真的会吃醋的。戒指也买了以后别老跑漫展了累不累啊你……

那烦色特了册那……有本事留下了监督我啊。

……对不起啊……又让你伤心了……

——END——

评论(5)

热度(3)